Total Pageviews

Sunday, May 29, 2011

土族舞蹈

昨晚KDCA汇集了沙巴各主要中学来做一场表演。。。
感觉到。。。其实,这儿的舞蹈风气也不那么悲观。。。
只是。。。只是。。。
孩子们的能力与创意,应该可以去得更远一些。。。

其中有一组,的确有不一样的能量。。。
无论旁边的人对“编舞是谁”,如何诸多意见、长篇大论。。。
我还是想说,我自叹不如。。。
自己对土族舞蹈的情怀、认识、热忱,还没到这个深度。。。
这样的主题与风格,我自认还排不好。。。
大家一直在争论与寻找的creative dance, 应该就是长这个样子的。。。
Sabah是有对的人在努力的。。。

另外,我不了解的。。。
主办单位特意要求要有一只华族舞蹈是什么用意。。。
结果,让一班单纯的小伙子,尝试了什么是华族舞。。。
整晚看下去,华族舞在kaamatan的主题下,的确有点格格不入。。。
Sabah华人,是不是也一起庆祝kaamatan??

其他土族舞蹈表演,一如往常。。。
只看见其形,不见其神、韵、精髓。。。
到底神在哪里?韵在哪里?精髓在哪里?
咳。。。。。

其实,有很多舞蹈,我不很懂的。。。
只是,一眼望去,是很整齐,
但不到十秒就会感觉到,
少了“灵魂”,少了“生命”。。。

令我想起婷仪的问题,
“舞蹈最好看的,是怎样的?”

这,关不关我的事?我有没有责任?
惭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