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家用vs赡养费

七年来,他第一次亲手递了几张纸钞给我--生活费。。。
那本该是七年前的家用,七年后的今天已称作赡养费
我不是贪钱、爱物质的人,更不是算死草。。。
可是,这一次,我知道我一定要收下。。。

为了他好。。。
为了cika好。。。
为了我好。。。

为了他好
责任心,开始从言语变成行动了
放下了,眼神中我看见他放下了他自己以前的不成熟
往日的愧疚与自责,不再淹没生活的一切
他改变了,眼神变了,神情变了,脸也变了。。。
当初,我改变了自己,却改变不了他,也改变不了环境,最后是我先选择放弃、离开
原来,唯有离开,才能让他、让环境成长、成熟。。。
七年,似乎有点太慢了吧。。。但,不迟。

为了cika好
也许有人不认同我的做法
可是,我最接近cika,
我真的感受得到、察觉得到,
有daddy的关心与呵护,的确是有很大的出入
当初是因为我们俩的不成熟,才会犯下的此错
怎么能让孩子也无缘无故受罪
我真的很惭愧,不能维持一个完美的家庭,让cika好好成长
所以我们俩都不想让破碎的家庭,更破碎。。。
我们俩已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不可能再重来。。。
这次回去,仿佛每个人都接受了这个事实,这样反而更自然。。。
Cika说:“Mummy, daddy ada kerja sudah."
你没听见,很难感受到。。。
Cika说的时候,是充实的、充满自信的。
潜台词是:“大家不能再说我的daddy没有用,不能再看贬我的daddy.”

亲生父亲,是无人能取代的。对孩子的影响力,不亚于母亲。
Cika,Daddy Mummy没有在一起了,可是你一样可以拥有我们俩的爱。
DaddyMummy都是个普通人,不完美的人, 都还在学习、还在成长。。。
以后,你一定要学得比我们快、做的比我们更好。。。
这暂时是我们认为,最好的沟通方式。。。

为了我好。。。。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婚姻,是两个家族的事,一辈子的事。
无论结果如何,两个人都要负起责任。。。
其实,我们的爱情,真的不那么深,婚姻更是肤浅。。。
只是当时不成熟、很多事情不会处理,也不会深谋远虑。。。又是单纯又是愚蠢。。。
一直以来,自己都非常愧疚,婚姻失败,我真的该负一部分责任。。。
我要求分开时,我们真的没有大吵大闹,他静静地。。。
然后他说:“我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我明白。。。”
我们谁也没有恨谁。

当时我听得见,我不只得回了部分的自由,还打垮了他的自尊与自信。。。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再回头、我不得不走,狠下心地留下他一个人独自面对他的未来。。。

如今,他有了个更适合他的伴侣,环境也让他建立起他的责任心。。。
他的成长让我的愧疚渐渐淡化,现在仅有的只是深深的祝福。。。

我收下“赡养费”的那一刻,泪盈满眶。。。
我没让他看见,怕他误会。。。
可是我真的很感动、很欣慰。。。
很明显那不是因为爱情或留恋。。
那感觉,像是看见自己的学生,终于懂事了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