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June 15, 2011

专注力

原来,那两年的业余戏剧训练,把我变成了只能专一的人。。。

老师说,把课室以外的烦恼,
放在外面的鞋架,才可以走进课室。。。
别让其他的情绪或思绪,影响上课。。。
那是专注地上课、专注地学习。。。

老师说,专注力是表演里,其中一门最重要技巧
当然,我不是太聪明的学生,
只会做好学生,盲目地跟着课程走,没有在当时就顿悟。。。
若干年后,老师结婚了、生了孩子,没教表演了,
我这才真正明白与开窍。。。

老师说,做事情不能一心二用,
只有全神贯注,才能把每一件事情真正做好。。。
那就把其他事情先摆好,放在一边,
一样接一样,好好地把它完成。。。

我觉得,这道理很适合自己,
所以就会无意间把它留在血脉里。。。
也因此,很多我无法专注的时候,我会应付不来。。。
也因此,当很多任务同时进行时,我的心会很混乱。。
也因此,很多时候100%专注做事的自己,
会过火、收不回来。。。很危险。。连孩子也忘了

当年,犯了错。。
我就用了专注力这一法门,
试着往分岔路的另一边走去,
我专注到。。。连心也放在一边。。连自己也忘了

其实,每一个道理,到了真正实践时,
必须活用,不能墨守成规。。。

另外,
对于阿兰的决定,这是答案之一。
我对他的坦诚,他不能了解、不能明白。
当一个女人坦诚地告诉你,
她对某某人有了感觉的时候,
她当时不是想要和你分手。。。
她是接受不了自己一心二用,接受不了自己的不专一。。。
她是想解决问题。。。
他不能明白,他选择了束缚,
我们的感情,也就这样经不起考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